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阿拉善盟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务委员会议

2016年04月19日 10:46 | 来源:内蒙古政协网站
分享到: 

4月15日,阿拉善盟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盟政协主席魏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文斌、孟和朝鲁、王秋才、彭家中、王东、薛思勤、李翠萍,秘书长邱军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盟委书记包钢在全盟政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盟政协2016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阿拉善盟2016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盟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和2015年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会议审议了《政协阿拉善盟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办法》和《政协阿拉善盟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两项规章制度,审议决定盟政协专委会的设置和名称,追认盟政协八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作出的撤销赵明庆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通过关于免去高秀存政协阿拉善盟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增补乌兰格日勒、赵虹为政协阿拉善盟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通过政协专委会副主任任免决定和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名单。

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强调,全盟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把政协工作放在盟委工作全局之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盟委一系列关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政策规定,努力成为党的政策、盟委决策的宣传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聚焦五大发展理念、盟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选择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关键性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精准发力,努力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成为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当好人民群众的领言人。要着眼政协自立自强,抓好政协委员队伍、专委会队伍和机关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盟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行署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提什么”。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盟委提出的“一个率先、两个翻番、两个高于”的奋斗目标和全盟“十三五”规划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阿拉善盟政协 常务委员会议 魏国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