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德国母婴用品品牌NUK中国市场运营总监张宇峰:

父母,请每天有一个小时属于孩子

2016年04月20日 09:18 | 作者:张宇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宝是女儿,今年5岁,小宝是儿子,今年9个月。在这几年的亲子生活中,我深深感受到陪伴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尽管,我常常因为工作的需要经常加班和出差,但是我有一个雷打不动的惯例:只要是在家里,晚上8-9点我一定会关掉手机,心无旁骛地专心陪伴两个孩子,或者洗个泡泡浴,或者玩个小游戏,再或者读个睡前故事等。

在每天的那一个小时里,我的角色只是一个父亲,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扰这段专属于我和孩子们的亲子时间。其实这一理念正好与我们NUK在2012年提出的“家庭1小时”亲子陪伴的倡议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父母可以每天拿出一个小时,心无旁骛地陪伴自己的孩子,并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以便日后和孩子一起回忆。童年的时光真的是美好而短暂,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会成为孩子一生成长的营养。我虽然没有深入的理论研究经验,但是我自己的亲子生活经历深刻地印证了这一点。所以,我们真心希望能借助专家、媒体的力量,进一步探索、分享有关高质量亲子陪伴的话题,让每个家庭至少从“1小时”做起,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宇峰 睡前故事 教育 亲子陪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