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吉林省委建言创新发展 借双轮驱动实现弯道超车

2016年04月20日 09:29 | 作者:高峰 刘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促进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近日,民盟吉林省委建议,以“互联网+”+“创新+”双轮驱动加快吉林创新发展。


“互联网+”观念已深入人心,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民盟吉林省委经过深入调研后提出,从现阶段发展看,“互联网+”毫无疑问是必然的选择,从中心城市发展看,是要实现“互联网+”与“创新+”行动的有机融合,在稳固中低端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基础上,发挥比较优势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条件下实现弯道超车。


民盟吉林省委建议,充分发挥吉林省高校院所聚集优势,做好专家库体系建设;鼓励创新创业基础设施面向社会开放,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或者税费减免等政策,解决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壮大互联网创新计划,扶持创新型企业和创业者开展产品、应用及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建立完善的众创空间和前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孵化器、大型综合孵化器等互联网创业平台,突出发展互联网与实体相结合的众创金融平台,探索发布创业创新融资价格指数,为互联网项目提供网上融资支持。高峰 刘飞)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互联网+ 民盟吉林省委 创新+ 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