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青岛民盟盟员倾力城市里的“支教” 让新市民子女“同享”阅读

2016年04月20日 09:32 | 作者: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8日,“同明书坊‘关爱新市民子女成长’”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市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服务基地也同期揭牌。该项目被称为城市里的“支教”,由青岛民盟盟员主办,并成功入选国家民政部“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


据民盟盟员、同明书坊创始人王呈祥介绍,此项目以“深度阅读”为平台,让新市民子女像城市青少年一样享受阅读。项目通过举办成长沙龙、户外拓展、创作童谣等活动,引导新市民子女从心理上真正融入城市生活。同时,该项目还将关注新市民家长,指导他们科学地教育子女,解决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严重脱节的问题。为确保项目的执行,已先期选拔出30名以盟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包括美术、写作、心理咨询等,志愿者将根据自身优势,对新市民子女进行点对点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执行单位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同明书坊社会服务中心均为民盟盟员创办的社会组织。近年来,民盟青岛市委大力支持和鼓励盟员创办社会组织,并为盟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协调资源、提供平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代桂云)

编辑:秦云

关键词:支教 青岛民盟 同明书坊 关爱新市民子女成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