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外交官称"萨德"事关存亡 建议中国加入韩美谈判

2016年04月20日 10:2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韩外交官称"萨德"事关存亡 建议中国加入韩美谈判

资料图:“萨德”反导弹系统

据英国路透社4月19日报道,一名韩国外交部负责政策规划的官员18日表示,“萨德”反导弹系统(THAAD)对韩国来讲“关系到生死存亡”,希望中国理解这一点,并建议中国加入到美韩关于部署该系统的谈判中来。

韩国外交部负责政策规划的官员Shin Beomchul表示,针对这一事务,需要与中国进行更广泛的对话。“我想请求中国理解韩国在面对朝鲜威胁时的感受。这不是一般的威胁,这是核威胁,是非常严重的威胁。我国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消除误会当然是必要的,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卫国家。”

在朝鲜于今年1月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并在2月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之后,美韩之间就启动了一系列会谈,讨论将“末端区域高空防御系统”,即所谓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到韩国。但这一消息引发了中俄等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

Shin说,要想解决目前的争端,最终还是要落脚到减少来自朝鲜的威胁上。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此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萨德’反导系统覆盖范围,特别是其X波段雷达监测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在3月举行的“第二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上,俄罗斯对“萨德”系统部署表达了同样的担忧,“美韩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破坏地区战略平衡,直接损害中俄战略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问题曾明确表示,中方理解韩方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但任何国家在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的同时,不能以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为代价。“我们认为部署‘萨德’系统将直接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因此我们反对。”她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萨德 韩外交官称萨德事关存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