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塞尔维亚推迟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2016年04月28日 2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4月28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27日晚宣布,由于部分投票站需要重新投票和计票,原定于28日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将推迟。

塞尔维亚24日举行议会选举。由于部分党派抱怨选举存在不合规现象,选举委员会27日晚决定取消15个投票站的统计结果,预计1.8万选民将重新投票。选举委员会还在选举记录上发现148处“逻辑和计算错误”。

由于临近东正教复活节和“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重新投票将推迟至假期后进行。预计塞议会选举最终结果至少还需要近两周时间才能揭晓。根据塞法律规定,选举最终结果公布后30天内将组建新议会,而后90天内组建新政府。

截至目前,根据对98.04%选票的统计结果,以现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为主的竞选联盟“塞尔维亚必胜”获得了48.26%的选票。从初步选举结果看,武契奇领导的进步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已无悬念。

当地舆论分析认为,塞尔维亚进步党如果依托民意优势赢得提前大选,武契奇将获得一个完整的四年总理任期,可以全力加速推进塞尔维亚加入欧盟进程。武契奇希望塞尔维亚能在2019年底前完成所有与加入欧盟相关的改革。

塞尔维亚议会为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实行一院制。250名议员通过直选产生,任期4年。据塞法律规定,任何一个党派或党派联盟须获得议会250个议席中超过半数的席位才能独立组建政府,否则将由几个党派或党派联盟进行联合组阁。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组建政府失败,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武契奇3月3日向总统尼科利奇提交书面提议,要求解散议会并提前两年举行大选。总统尼科利奇3月4日签署决议,同意解散议会并提前至4月24日举行大选。

塞尔维亚现议会于2014年3月16日选举产生,武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政府于同年4月组建,任期4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塞尔维亚 议会选举结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