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将全面清理拨付财政扶贫资金

2016年04月29日 11: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29日电(记者向志强、徐海涛)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西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为彻底解决财政扶贫资金滞留严重问题,从今年3月到6月,广西部署开展一次全区性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清理、项目大清查行动,确保到7月1日以后,全区历年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为零。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在会上表示,在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面,自治区将加大创新力度,今年将在上林、恭城、田东、凤山、桂平、忻城等6县(市)探索实行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直接到村到户管理模式,并探索采取第三方评估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

同时,广西将加快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建立自治区、市、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联席协调机制,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解决问题。在风险奖补机制方面,自治区计划建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奖补资金,全区54个贫困县每县的资金规模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其他县每县将达5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针对全区贫困户、5000个贫困村和贫困发生率在25%以上非贫困村,自治区还将加快推进评级授信工作,将扶贫信息网络系统与银行贷款管理系统进行有效对接。今年年底前,54个贫困县每县评级授信工作要完成90%以上,2016年预脱贫的1000个村、2017年预脱贫的1500个村以及贫困发生率在25%以上的非贫困村要全面完成。

唐仁健表示,在产业扶贫等方面,自治区将加大贷款发放力度,发挥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实施一批“短平快”产业项目,促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同时,创新资产收益扶贫机制和发展模式,计划今年在17个重点县,每县选择4个贫困村,打造自治区级资产收益扶贫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 清理拨付财政扶贫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