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淄博市政协《记忆乡村》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2016年04月29日 14:51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4月28日,淄博市政协召开《记忆乡村》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市政协主席郭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修德、秘书长李先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记忆乡村》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淄博市政协文史专家聘任暂行管理办法》,并为罗光州等15名市政协第一批文史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郭利民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历史文化悠久,乡土传统文化丰富,《记忆乡村》一书的编纂,对于弘扬淄博地域文化魅力特色,传承淄博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我市文化名城建设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自觉,努力做好《记忆乡村》一书的编纂工作。要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充分发挥文史专家作用,着力将《记忆乡村》一书打造为精品之作。他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切实为《记忆乡村》一书的编纂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据悉,目前,全市共普查出传统乡村文化乡镇、村落、街区、乡村博物馆和传统民居488处,其中传统村落98处。在全省公布的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名单中,我市共有35处文化遗产入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淄博市政协 《记忆乡村》 郭利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