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让委员的“好点子”变成群众的“好消息”

——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委员建议落实小记

2016年05月03日 10:28 | 作者: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5月3日(记者 钱婕怡) 3月中旬,南京市秦淮区传出“好消息”:区政府明确了老旧小区出新整治三年计划,其中2016年完成42个老旧小区的出新整治,会根据小区条件,增加照明、安防设施、休闲文化元素等,每一个设计方案都会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和居民诉求,因地制宜进行设计。

“老旧小区一直是区里居民的一大‘心病’,这次的‘好消息’让大伙舒心不少。区政协的助推很有效,区委区政府的计划和行动很给力。”秦淮区政协委员丁兆清说。

在秦淮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针对区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上述的这条好消息,就是秦淮区政府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并细化实施的。据悉,在会议期间,委员们共提出了五个方面25条的意见建议,这些“好点子”都原汁原味地上报给了区委区政府。区委书记曹路宝表示,政协全会期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抓住了不少关键问题,请区政府各部门认真研究,具备条件的,年内就要付诸实施。

“城市建设管理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要尽快补短板。小区出新、老旧小区管理等要有长效机制。该建议可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采纳,可邀请政协委员参与调研、视察,政府部门要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建议。” 针对委员们的建议,秦淮区区长林涛直接批示。

“成立水环境防治领导小组,完成14条黑臭河道整治;发挥白下高新园区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园区核心产业集聚……”委员们提出的一些“好点子”正陆续变成了实在的“好消息”。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委员 委员建议 城市建设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