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个旧市三支社开展技术帮扶和送医送药活动

2016年05月03日 11:22 |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个旧市三支社的社员都是个旧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医院各个科室的中坚力量。4月,三支社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发挥专长 、服务社会 、扩大社会影响,以实际行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支社的社员们来到红河县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帮扶和送医送药,让在边疆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在九三学社红河州委、个旧市人民医药、红河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个旧市委的协调和大力支持下,21日,由2位主任医师、2位副主任医师、1位主治医师(包括消化内科,麻醉科,骨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一早就驱车赶往红河县。

一到达红河县人民医院,在院领导的指引下专家们便进入各个对口科室进行查房,仔细询问病人病情,精心对患者进行诊治,并与县医院医生充分交流,对他们关心的专业问题结合临床现场解答。对刚成立的血透室,在肾内科蔡艳主任和一名副主任医师持续的帮扶、指导下,血透工作已顺利开展。

下午,专家们对老百姓义诊,病人络绎不绝,有该院的住院病人,也有闻迅乘车赶来就诊的群众。义诊持续两个半小时,诊查病人150余人次,免费发放 3000余元药品。义诊中各位专家细心诊查,耐心讲解,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活动还安排了面向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专题培训。在多媒体教室内,麻醉科副主任李燕波及骨科张晋副主任医师为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讲授了《心血管药物的临床选择》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治误区》两个专题,引发了听课医生的强烈共鸣。

一天的活动虽然很累,但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我们将挥动白衣天使的双翼,继续践行‘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的医疗专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个旧市 技术帮扶 送医送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