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2016年处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05月03日 08:54 |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分享到: 

4月27日至28日,民进中央机关2016年处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公务员管理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处长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谋划能力和进一步发挥在部门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民进中央机关局处级干部近40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机关处级干部结合会议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机关部门负责人对处级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部门工作,提高谋划工作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4437e67f5367188d2e471c

4月27日至28日,民进中央机关2016年处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高友东对处级干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工作交流的会,又是感情沟通的会;既是解决问题的会,又是推动工作的会。会议体现了“实”、“和”、“齐”的特点,“实”,体现在实在、实际、实效,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实际问题,达成了若干个共识,必将对今后工作产生实际作用;“和”,表现出和谐、和气、平和,大家没有豪言壮语,以平和的心态交流工作,在平和的氛围中研究工作;“齐”,是人心齐,大家发言水平整齐,出席人员齐。大家都紧紧围绕着如何发挥处长的作用和提升处长工作水平进行探讨,不约而同地提出了相同理念,没有抱怨、没有牢骚,充满了正能量。

高友东指出,机关干部的成长,关键是一靠自己“学、做、悟”,二靠部门负责人“传、帮、带”。近年来,会中央不遗余力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遗余力的加强对部门负责人、处长的培养、培训,这不仅关系到干部自身的成长,也关系到机关良好风气的形成和机关工作质量提升。机关风气和干部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机关、对个人的影响是相辅相成的,良好的机关风气反过来也将为机关干部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会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风气建设,也关系到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两大历史课题的解决。作为部门负责人、处长,要清醒认识民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方向,深刻理解民进作为参政党秉持的“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十六字工作方针,努力促进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积极促进会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的工作相互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结合,专职与兼职的相互结合,会内与会外的相互结合。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平台,按照既定的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高友东要求,要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度看待处室工作,勇于担当,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谋划思考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处长意识,加强处长作用的发挥。处长要带头遵守机关制度和工作程序,带好处室队伍;既要抓工作,也要抓学习,以及努力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工作系统性的思考,主动谋划,把握工作时效性;无论处室内外,积极互相补台,营造和谐氛围。对大家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并推动落实工作的措施。

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朱效利、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副巡视员孙永立、宁永丽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中央 处长工作研讨会 高友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