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

2016年04月29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5日下午,广东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厅负责人就2015年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调研成果的吸收转化情况,向省各民主党派、省知联会负责人和联合调研报告执笔人进行反馈。


0e398e4a17874cb18f6f3a13ce95a1c9

4月25日下午,广东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图片来源:岳桐)


2份联合调研报告获肯定

2015年,省各民主党派就“创新驱动先行,牵引广东新发展”、省无党派人士就“依托‘一带一路’,引领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开发开放”分别开展了联合调研,两份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和省委常委林雄、徐少华等领导的批示肯定,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

党外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

在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厅负责人的反馈意见后,与会党外人士表示,本次会议是《广东省党外人士直接向中共广东省委提建议制度》、《广东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制度》出台后首次召开的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

省政府相关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能够认真深入研究,对两份联合调研报告中的大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吸收,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极大增强了党外人士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信心和决心。

打造好联合调研品牌

不少党外人士代表认为,两份调研报告的形成,离不开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将更加打造好联合调研这个品牌,不断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希望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按照两项制度的要求,对党外人士通过“直通车”、联合调研、对口联系工作、信息等形式提交的事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并获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办理的意见建议,继续予以更好地办理,努力将党外人士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之策”,切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东省 统战部 党外人士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