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铜仁市政协调研组调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6年05月05日 16:40 | 来源:铜仁日报
分享到: 

5月3日获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铜仁市委主委杨晓敏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市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老龄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万山、玉屏、松桃、江口、思南五个区县对全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松桃县委书记冉晓东出席松桃县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万山区高楼坪乡林海村、高楼坪村、小湾村幸福院,玉屏县大龙镇敬老院、紫气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松桃老年康体中心、盘信万福城养老公寓、正大生态养生产业园,江口劲嘉国际大健康产业园,思南县颐乐园老年公寓、思林乡敬老院等健康养生养老机构企业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就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提升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仅铜仁市就有老年人62.6万,占总人口的14.6%。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既是民生问题又是关系到发展和稳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加快体系建设迫在眉睫。为此,建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养老服务制度及机构设施建设,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铜仁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用发展的眼光,用为老百姓做好事的眼光超前规划,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注重医疗、养老、旅游等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打通大健康产业链。要在社会养老机构设施建设方面,政府要出台政策,引导民间资金的介入,测算出不同档次的养老院,要心中有数,做出适合于高、中、低收入人群的不同价位标准。要建设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探索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让各项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仁市政协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老龄化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