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2016年05月06日 11:23 | 作者:王夫玉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4月13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当前,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履行民主党派参政党职能,力争在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更大贡献,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32b9e7f093d4ef88ad0bc6f929710a10

 

《意见》共分7个部分28条。《意见》在论述了充分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意义的前提下,强调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坚持政治性、发展性和全局性原则,对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5项具体要求,并就努力提升全体党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代表性人士参政议政重要作用、积极利用党外参政议政智力与资源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

《意见》最后要求加强和改善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特别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形成有力的制度保障。为此,省委专门制定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办法》、《调研课题管理办法》,以支持和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着力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江苏省 参政议政工作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