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湘潭市政协举行专题座谈会 关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2016年05月13日 10:31 | 作者:丁白玉 | 来源:湘潭日报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专题座谈会,重点关注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周韶光,市政协文卫法制群团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为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今年,市政协文卫法制群团委和教育界委员共同开展了“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成员深入湘潭县和湘乡市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布局、标准化建设和保障等情况,提出了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可行性意见。

目前,我市农村义务教育有寄宿生的学校达143所,总人数135849人,在校寄宿生45134人(占比为33.22%)。近年来,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提升,但也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供需矛盾突出、资金缺口较大、教职员工缺乏、管理不够规范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与会人员建议,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立足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强化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健全体制等方面,逐步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合理规划,标准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湘潭市政协 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周韶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