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寄望长三角城市群: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6年05月14日 09:33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26个城市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被李克强总理寄予厚望:要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到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在5月1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说,30多年前的改革开放由广东省走在前列,如今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需要更多的“排头兵”。


资料图:2014年4月19日,李克强在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考察时,肯定当地启运港退税、通关一体化等改革,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推广,把沿线的内陆港口都带动起来。总理说,上海是长江黄金水道的龙头,龙头舞起来,龙身才能摆起来,带动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


“长三角地区人力、智力资源丰富,内陆腹地广阔,理应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总理说。

当天会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培育更高水平的经济增长极。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城市群面积21.17万平方公里,仅占我国国土面积的2.2%,但这里总人口超过1.5亿人,相当于全国人口的11%,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12.67万亿元,占全国GDP的18.5%。

李克强表示,以改革创新推动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业现代化,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和中西部地区发展,增强国家竞争力。

他说:“希望长三角地区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为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30年,全面建成全球一流品质的世界级城市群。”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李克强 长三角城市群 改革开放 排头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