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23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多地探索合并录取批次

2016年05月18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新社发 苏丹 摄

  考题

  ——外语“一年两考”被普遍推行

  本轮高考改革的亮点之一就是力求破除“一考定终身”,有些科目考试也从一次考试变成多次考试。

  今次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重庆明确,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在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23个省份中,绝大多数省份明确英语一年两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针对英语科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高考方案中,英语听力和口语将一年两考,笔试是否会一年两考则还在商议当中。

  此外,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今次公布方案的重庆就明确,从2016年起,统一高考使用国家命题试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除了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外,全国其他26个省份选择统一命题,其中,有8省份是从今年起开始实行的。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高考改革 高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