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政协赴盐城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罗一民率队

2016年05月19日 16:11 | 作者:宋金淦 | 来源:盐城新闻网-盐阜大众报
分享到: 

5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率省政协调研组来盐,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李驰陪同。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亭湖区千鹤湾生态康养小城内,环境整洁优美,老年公寓、康复保健室、书画活动室、餐厅等设施齐全,已有百余位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罗一民详细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入住老人生活起居及公寓管理服务等情况,对千鹤湾着力创新思路,将养老服务与医疗、旅游、健康等相结合,走综合性多元化发展道路的理念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盐都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12349”居家养老呼叫服务平台为依托,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社会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广泛有效、便捷多样的上门定制服务,得到了罗一民的赞赏。

在座谈交流中,罗一民认真听取我市情况汇报,认为我市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统筹发展,保障基本、适度普惠的思路,既符合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又切合盐城地方实际。养老服务政策配套完善,基本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成效明显,经验丰富,值得推广。下一步,要突出居家养老基础地位,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推进医养融合深度发展,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培育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攻克难点,形成亮点,切实提高广大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殷宝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副市长葛启发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马成志,市有关部门及亭湖、盐都区负责同志陪同。

编辑:薛鑫

关键词: 江苏省政协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罗一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