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蒋作君、曹鸿鸣赴广西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调研

2016年05月26日 11:03 | 来源:致参
分享到: 

5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赴广西,就2016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继续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黄格胜出席了座谈会。


W020160525592968192353

调研组在广西崇左宁明县寨安乡板亮屯五保村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调研期间,冒着炎热,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广西崇左明县社会福利院、明江镇敬老院(农村集中供养)、寨安乡板亮屯五保村(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大新县雷平镇安平村拟建养老项目、扶绥县社会福利院以及乐养城(全国老年宜居养生示范基地、民营项目)等项目,并于5月20日上午在南宁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老龄办、卫计委、人社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三个部门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 


W020160525592968202102

调研组在广西崇左宁明县老年人养护中心调研 


在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广西在应对老龄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指出广西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顶层设计和整体态势都很不错,各部门间能形成共识,配合良好,相关政策落实很到位。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指导未来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创新观念,要把老年人当做财富而不是负担,因地制宜地分类指导和分类养老,创新科技养老服务;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管理经验,探索符合国情的养老体系建设,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W020160525592968212509

调研组在广西崇左扶绥县福利院调研 


曹鸿鸣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调研背景和意义。他认为,我国当前老龄化增速快、区域分布不均衡、高龄化趋势明显、未富先老、未老被老等问题持续冲击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医疗保障和服务体系、老龄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将综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问题,进行分析,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科学应对人口龄化建议。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卢保江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广西崇左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王启平,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夏宁、致公党广西区委会秘书长陈金国参加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曹鸿鸣 广西 人口老龄化 蒋作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