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贵州省委会到黔东南州调研

2016年05月26日 11:06 | 作者:宋文礼 | 来源:民进黔东南州委会
分享到: 

5月16-17日,贵州师范学院编审、贵州文化与教育合作研究院院长、民进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刘大泯率队到黔东南州开展《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内涵》课题调研,并听取民进天柱县支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汇报。

贵州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在黔东南州分别与黔东南州及天柱县宣传部、政协文史委、文体广电局、旅游局、文联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部门对于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及民族文化与旅游经济和品牌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存续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促进文化、旅游发展中存在问题及困难汇报。调研组结合黔东南实际,对黔东南在文化品牌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并积极出谋划策。

在天柱县调研时,刘大泯听取了民进天柱县支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上,刘大泯为民进天柱县支部进行了会史学习,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贵州民进目前的发展情况。针对民进天柱支部的工作,刘大泯在讲话中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通过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三个自信”。通过“五学三贡献”活动,切实提高支部服务能力;二是坚持以党为师,强化组织建设;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建言献策;四是认真学习民进优良传统和人文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支部整体素质,努力建成优秀基层组织,为天柱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五是强化组织观念,加强会员管理,鼓励会员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大局观念、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让社会认识、了解民进,树立民进形象,扩大民进影响。

在天柱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会员企业——黔东南富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三门塘村进行实地调研。对会员通过自主创业,扩大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表示了肯定。

民进贵州省委会文化出版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华文夜郎文化研究院院长花小班,贵州师范学院教授、博士、贵州文化与教育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陈业强,民进贵州省委文化出版委员副主任王义,民进贵州省委文化出版委员会委员赵昭辉参加调研。民进黔东南州委专职副主委寇刚平、天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芳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贵州 黔东南州 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内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