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大山里来了省城的亲戚

民盟杭州市委会组织专家赴丽水源底村开展帮扶活动

2016年05月26日 11:17 | 作者:张诚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的《新一轮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帮扶行动计划活动方案意见》,更好地帮扶与民盟杭州市委会结对的丽水松阳县源底民族村,5月17日,民盟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宦金元率盟内农业专家和基层支部代表对源底村开展农业和教育帮扶活动。

民盟杭州市委会与源底村结对已有三年,民盟市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民盟市委会先后利用盟内的智力优势,在农村小流域治理、饮用水工程等方面提供了资金和科技方面的帮扶,并且在2015年下半年确定了茶叶地套种白枇杷的项目,作为民盟市委会的重点帮扶项目,在资金和技术上重点帮扶。

宦金元副主委带领专家深入源底村的田间地头了解源底村的生态农业发展规划,实地考察了源底村白枇杷、香榧、油茶种植基地,走访了正在建设的连通各种植基地的道路。随行农林专家亲自指导农户进行白枇杷树苗修枝和田间排灌。之后在与县、乡和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中,宦金元副主委感谢县、乡政府对源底村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扶持,肯定源底村干部的务实肯干,有想法有作为,在这几年源底村在他们的带领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村民脱贫致富作出了贡献。希望在村干部在今后的发展中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民盟杭州市委会的资源为改变源底村的面貌作出更大的努力。

期间,民盟市委会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源底村的雷俊杰等五户生活困难的学生家庭,对他们父母的就业、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民盟市委会将安排5个基层支部与源底村的五位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结对,为其在校就读提供帮助,使其更好地完成学业;民盟市委会机关还为五户家庭的孩子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杭州 源底民族村 农业和教育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