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哈尔滨市政协建言改善经济发展环境

法治环境最能聚人聚财利发展

2016年05月26日 14:5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 胡京春) “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环境非常重视,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但在政策落实执行时,还需打通最后一公里”。5月19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为全面改善优化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企业家委们员积极踊跃谈问题、提建议。

“文化传媒企业应学会运用资本的力量,注重品牌塑造,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发言的市政协常委潘洋建议政府搭建优势企业与文化传媒企业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给予文化传媒企业政策与税收支持。

市政协委员许鹏提出,应加强基层执法人员和服务窗口人员培训,提高其服务意识,把作风转变做到实处,实现权力政府向责任政府的转变,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这也是政府的生命力”。

“房地产市场结构体系不合理,去库存问题还很大。”市政协委员刘培志认为:要在业态的产业布局细节上加大力度,定位要准,结构要合理;实施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地方地产行业,筑巢引凤,带动外来房地产企业。

“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利于发展。”张中文委员提出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进法治哈尔滨建设。“让每一个市场参与主体都感受到公平和效率,是市场经济安全、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你们是好的环境的受益者,也是坏的环境的受害者。”主持会议的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说,希望委员认真履职职能,加强民主监督,同时作为企业家要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改善经济发展环境 法治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