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打开山区孩子梦想之门

民革上海市委“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项目活动进云南

2016年05月27日 09:05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的阳光因爱心绵延而温暖,因梦想传递而璀璨!这个梦想就是———让大山那头的孩子们通过图画和文字,看到山外面的样子。

经过前期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项目首批15所乡村小学博爱图书馆捐赠活动在沪启动。

5月7日至5月14日,由民革上海市委、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组成的爱心探访团亲赴云南边远山区,实地探访“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项目中的4个国家级贫困校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布朗山乡坝卡囡村小学、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乔后镇新坪村中心小学、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中心完全小学、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铁锁乡中心小学。

探访团成员们在贫困山区辗转1周、行程达3000多公里,为939名渴望知识的孩子送去近5000册图书、捐赠4个博爱图书馆。

5月8日,当地气温达到摄氏40度,勐海县布朗山乡坝卡囡村小学孩子们的热情完全没有因为高温炙热而退却。相反,这一天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幸福爆棚的日子———随着博爱图书馆在坝卡囡村小学的落成,近千册图书从上海发出,辗转2300公里山路终于送到孩子们手里!学校里的60名傣族、哈尼族孩子终于看到了和他们同龄的山外孩子平日里阅读的图书,终于通过图画和文字看到了世界的样子!

学校4年级学生胡祖妹用稚嫩的娃娃音告诉到访的叔叔阿姨们:“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好看的书,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阅读,报答关心我们的好心的叔叔阿姨们。”

在简短的博爱图书馆启用仪式后,爱心探访团与当地教育部门进行了座谈。勐海县副县长玉帕新表示,希望“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项目能够持续关注贫困山区孩子的阅读,用图书打开孩子们的智慧与梦想之门。

“博爱图书,十年百馆”项目于今年4月8日启动,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共有861位爱心人士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伸出援手、捐赠善款229085.2元人民币。活动计划在10年内向100所山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筹建起100所公益图书馆。(顾意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上海 博爱图书,十年百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