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陈昌智在2016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上提出

推动职教与城市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08:4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26日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对话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陈昌智指出,职业教育是从根本上解决人的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支撑城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手段,发展职业教育是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

陈昌智强调,城市发展的过程就是让转移劳动力实现职业化、专业化的过程。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就要做好顶层设计,把职业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加快发展。要“布好局,谋好篇”,推动职业教育与城市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接好口,通好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既瞻前,也顾后”,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建立流动人口转移就业就学的长效机制。

本次对话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单位主办。(廉维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职业教育 城市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