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昌智到北京市房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06月02日 09:07 | 作者:韩苗苗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北京市房山区视察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均良,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中共房山区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清陪同视察。座谈会由戴均良主持。


2016060114572230677

 

2016060114572264412

 

座谈会上,曾赞荣汇报了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房山以转型发展作为核心思路,立足生态涵养,引进发展高精尖技术产业,依托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吸引了长安汽车、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等高新技术产业平台入驻,经济转型稳步推进,智慧人才加速涌入,逐步形成了“生态宜居示范区”和“中关村南部创新城”的“一区一城”核心战略思路。同时,全区统战工作稳步开展,民族特色经济蓬勃向上,民族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完善统战系统网络覆盖,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民建房山总支负责同志汇报了房山民建相关工作情况。


2016060114572327466

 

2016060114572366901

 

2016060114572471404

 

陈昌智指出,房山产业转型定位准确,充分发挥了区位优势,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精准对接。房山与中关村、中粮集团、各大高校的战略合作值得肯定与借鉴,充分承接起首都核心与外延功能。他希望房山依靠自身优势,发展旅游等相关产业,打造房山品牌,持续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昌智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和中粮智慧农场发展建设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守军,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军,副区长童书玮陪同视察。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北京市房山区 统战工作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