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调研公立医院改革

2016年06月02日 15:28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5月26日,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带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委员调研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调研组深入定远县池河镇七里河村卫生室、池河镇中心卫生院、县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就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的详细汇报。

高迁认为该市自2015年4月1日启动公立医院改革一年多来取得了很大成效:公益性迅速回归、医疗行为更加规范、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高位攀升、促进医疗事业的创新发展等。

根据调研的情况,调研组建议:公立医院的改革要做好两个融合:即公益与市场的融合;大医院的医疗资源与基层医院的融合。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实行管办分离,盈利性和非盈利性分开,探索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在提升医院内部管理的同时,要做好资源优化配置和整合工作;要统筹配置医疗资源,完善卫生服务系统网络,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鲁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滁州市政协 公立医院改革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