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江苏昆山市委建言城市空气污染防治

多措并举监管在用车辆排放状况

2016年06月03日 09:09 | 作者:钱晶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盟江苏省昆山市委在近日开展的调研中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昆山市机动车保有量近44万辆,其中“黄标车”约为8146辆。据估算,该市机动车保有量在未来5-10年还将保持每年3万辆左右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尾气污染已成为城市大气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城市中的“雾霾”使市民健康状况受到严重威胁,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迫在眉睫。

为此,民盟昆山市委建议:严格明确准入制度,加强新车尾气排放标准管理;多措并举监督管理,不断改善在用车辆排放状况。加快高排车辆淘汰,有效控制汽车污染排放总量;推广污染控制技术,积极推进新型能源车辆普及;鼓励社会资本以PPP形式参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充电运营服务,扩大公共机构采购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合理规划道路设计,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发展水平。推进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优化公交路线、提高地面公交的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和运营速度;完善换乘枢纽、停车场站等公共交通设施,努力减少拥堵怠速状态的机动车,降低污染排放车况;倡导拼车、乘坐公交、骑自行车出行,扩大公共自行车覆盖面;提倡低排量、高环保的机动车的使用,宣传国家鼓励其购置的优惠政策,不断提高车主环保意识。(钱晶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昆山 城市空气污染防治 机动车尾气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