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社情民意反映热点

廊坊市政协心系教育办实事

2016年06月03日 13:49 | 作者:滕宇航 | 来源:廊坊日报 
分享到: 

5月31日,市第二十三小的校长一行来到市政协,向市政协及市建设局分别赠送了锦旗。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接待了他们并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广阳区教育局及学校的想法和意见,对我市建设部门及教育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基层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市政协形成了视察、调研、建议、办实事四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目标,不断创新委员履职尽责的方式方法,把解决委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利用视察、提案、调研、社情民意等多种参政议政渠道,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沟通,把工作落到实处。

2014年底,市政协常委、一中教师李悦萍来到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反映广阳区新建第二十三小门前道路年久失修、师生出行十分不便的问题。委员会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斟察,向领导汇报后,得到了市政协主席郑广富的大力支持,副主席张卫东亲自带队,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廊坊市第二十三小学等几所新建小学进行视察。视察结束后由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学习文史委共同撰写了《关于市第二十三小学门前道路尽快修整的建议》和《关于改善市区学校交通环境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被列入《2015年城建项目计划方案》。为尽快方便师生安全顺畅出行,市建设局克服困难及时启动了二十三小道路整修工程,今年4月份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宽阔的道路方便了出行,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张卫东对我市教育设施建设工作及市建设局带着爱心与责任做好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一要加大对教育的关注,树立教育强市的意识;二要把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作为政府机关各部门的重要责任;三是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不但要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而且也要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上下功夫。做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张卫东表示,就视察中反映出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市政协将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加以反馈,发挥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与助手的作用。(通讯员 滕宇航)

编辑:薛鑫

关键词:廊坊市政协 教育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