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消弭"亚洲"疑虑

2016年06月04日 07:55 |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分享到: 

“中国是否会以‘老大哥’自居?”“中国在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方面还会做哪些努力?”“中国是否愿意在解决南海问题上发挥‘超级大国’的领导作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亚洲新闻联盟年会的各国媒体负责人。

5月31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与亚洲新闻联盟媒体负责人的座谈,更像是一场小型“记者招待会”。来自亚洲19个国家、21家媒体负责人接连抛出犀利问题,李克强总理一一回应这些媒体的关切,并耐心消弭他们的疑虑。

“中国绝不会寻求霸权,更不会去欺负他国。”在回答过所有记者的提问后李克强补充说,“中国仍是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的目的是实现现代化,这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需要一个持久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周边环境。无论是同邻国还是对待世界其他国家,我们奉行的一贯的原则是,国家不论大小,都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李克强 中国 亚洲 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