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我会为发展两国关系尽全力

2016年06月06日 14:0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分享到: 

“希望中国在G20峰会上发挥领导力”

17470434444676449097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代睿)

今年3月,在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见,这已经是两国元首4年来的第5次见面,在这次会见中,习近平对朴槿惠发出了出席杭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邀请,朴槿惠欣然接受。

“我要对中国举办G20首脑峰会表示衷心的祝贺”,金章洙对杭州G20峰会充满期待。即将于9月4日至5日举行的G20峰会被认为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本次峰会将聚焦世界经济形势,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发挥出领导力,在提高世界经济治理能力、创新经济增长方式等领域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上任之初,金章洙曾表示,中韩两国关系尚有潜力可发掘。随着去年年底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专家预计未来五年内双方的贸易规模将会突破4000亿美元。金章洙对于两国贸易的发展前景有着自己的判断,他认为光看贸易规模的数字意义已经不大,尤其是在世界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受到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去年中韩双边贸易额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下降。“我们需要扩展合作的领域”,他表示,“过去我们一直着重于建材等领域的进出口,未来两国应该在文化、金融、环境等服务业领域以及食品或者幼儿产品等消费品领域更多地进行合作,使双方能够互惠共赢。”

回顾自己上任一年多来的经历,金章洙认为两国关系已经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好,但他依旧对未来怀有更多期待,“中韩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最好的阶段,我们要以此为基础,发展比现在更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韩国 驻华大使 金章洙 中韩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