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520后大陆对两岸民间交流未限缩

2016年06月07日 14:13 | 作者:高旭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日岛内传出大陆拟限制陆生来台就读,台湾陆生联招会总干事张鸿德6日表示,经向大陆对口单位查证,大陆学位生来台并没有任何变化。大陆涉台人士指出,即使两岸官方接触在520后中断,但像陆生来台就学、研修之类的两岸民间交流,大陆从来没有限缩或是中断的意思。

另据大陆涉台人士透露,不久前才对大陆学生做过调查,发现赴台就读意愿明显低落。同时台湾长期只承认大陆部分大学学历,不像大陆完全承认台湾学历,加上“三限六不”政策,都让大陆学生不满。因此,在新当局上任之际,大陆对于陆生赴台已出现“重新检讨”的声音。

上海台研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6日受访表示,当前台湾“教育部”在推动“文化台独”、“去中国化”,一些“皇民化”史观,势必对陆生带来很大危害。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陆对两岸民间交流未限缩 两岸民间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