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独山县政协委员视察电商运行情况

2016年06月15日 14:57 | 作者:韦龙双 |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6月13日,独山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百泉、基长、麻万等镇各级经营点,视察镇、村电子商务运行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韦发文、崔从军参加视察和座谈。

目前,独山各镇、村正式运营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个人网店共90余家,从业人员约120余人。2015年网上销售额1000余万元,主要开展金融、快递、物流、农资、代缴费、政务信息等综合服务。今年,独山获评为贵州省“2016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位于独山经济开发区总建设面积3.6万平方米的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创客大厦)现已全面进入内外装修,计划年内正式投入使用。当前,独山县农村电商县级营运中心作为过渡性安排,已在县北集农贸市场内建成投用。

会上,参会代表共同分析了目前独山电商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对策。大家认为,地方农产品要对外推广出去,需要有成熟的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并以此探索一条精准扶贫新路径,引导和促进电子商务为产业扶贫和贫困户增收服务。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大电商基础设施投入,招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在全国甚至是国际的知名度,按照电商+扶贫、电商+美丽乡村旅游、电商+政务服务、电商+金融、电商+农村生活服务、电商+民族文化的“6+1”模式全面建设独山健康农村电商发展生态圈。(韦龙双)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独山县政协 贵州省独山县政协委员 电商运行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