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代总统被曝牵涉巴石油腐败案 发声明否认

2016年06月16日 16:2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联社6月16日报道,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近日被指与巴西石油腐败案有关,但他随后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报道,巴西石油旗下一家名为“Transpetro”子公司的前高管马沙杜斯(Sergio Machado)在15日的一次公开辩诉交易中表示,特梅尔曾在2012年要求他为当时的圣保罗市长候选人加布里埃尔•沙利塔筹集40万美元资金。

当时,特梅尔担任巴西副总统,是巴西民主运动党的主要成员。5月12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因所谓的违反财政法规而被停职,特梅尔出任临时总统。

马沙杜斯表示,这些资金当时是通过凯罗斯•加尔旺建筑公司的合法竞选捐赠筹到的,但是来自于巴西石油公司的回扣。

根据检方辩诉交易文件中的证词,特梅尔希望马沙杜斯“向和Transpetro做生意的公司寻求非法资金,作为沙利塔竞选市长的官方捐赠”。

特梅尔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马沙杜斯的言论“完全是假的”。凯罗斯•加尔旺建筑公司和沙利塔也对此表示否认。

据悉,这并是特梅尔担任代总统一个多月以来首次遭到腐败指控。近日,巴西一名前议员指责特梅尔找说客分散1997年至2001年期间与巴西石油有关的贿赂。特梅尔否认了这一指控。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代总统 巴石油腐败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