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新民调:英留欧阵营领先 卡梅伦称公投后将留任

2016年06月20日 15: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英媒称,18日公布的两项民调结果显示,主张英国留在欧盟的阵营重新取得领先地位。首相卡梅伦正在极力避免23日的公投出现历史性的脱欧结果。上述民调结果可谓是帮了他一把。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第三项民调也表明,形势朝着有利于留欧派的方向发生了变化。卡梅伦还获得了一份大报的支持:右倾的《星期日邮报》呼吁读者投票支持留欧。

舆观调查公司的负责人安东尼·韦尔斯说:“目前正在开展最后一周的公投宣传活动,转而支持现状的势头非常强劲。”

报道称,舆观调查公司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展开的民调表明,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受访者和支持脱欧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44%和43%。前者恢复了微弱领先的地位。

该民调以16日和17日的采访结果为基础,但《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上述变化并未体现一位英国议员16日遇害的影响。

相反,该报说,留欧派的反弹更多地表明选民们越来越对“脱欧”的经济后果感到担忧。

舆观调查公司18日公布的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脱欧派的领先优势从不到一周前的7个百分点缩减到了两个百分点。

瑟韦申调查公司今天公布的第三项民调结果显示,留欧派领先3个百分点,扭转了脱欧派在该公司16日的民调中领先3个百分点的优势。

卡梅伦获得了《星期日邮报》的支持,但销量为《星期日邮报》一半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则宣布支持脱欧派。

报道称,《星期日泰晤士报》呼吁选民投票支持脱欧,以迫使欧盟实施深入改革。这样一来,英国在举行第二次公投时将更愿意留在该组织。这是脱欧派的代表人物鲍里斯·约翰逊提出的主张。

不过,卡梅伦告诉该报记者,没有第二次机会来决定英国在欧洲的作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个不可逆转的决定,将对英国经济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卡梅伦18日宣布,无论在欧盟公投中获胜还是失败,他都将继续担任首相。他呼吁选民,即便投票结果支持脱欧,也不要归咎于他。不过,有几位保守党大臣认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必须走人。

他在接受《泰晤士报杂志》采访时说,他能顶住敌对议员施加的压力。“我只需继续工作就行了。英国人民明确要求我担任保守党政府的首相,并且举行公投。”当被追问是否会在英国脱欧的情况下留任时,他说:“是的。我认为,政界人士个人的事业不能与这个问题搅在一起。”

卡梅伦进而表示,他是在英国脱欧后展开谈判的最佳人选,因为“我在欧洲各国的人脉很广”。脱欧派会对他的说法提出强烈质疑。他们认为,一旦公投支持脱欧,卡梅伦就应该在领导权争夺战之后于秋天下台,而这场争夺战将对鲍里斯·约翰逊有利。

报道称,谈到23日的公投之后是否会出现领导权挑战时,首相的措辞比较含糊。有些支持脱欧的人私下表示,即便留欧派以微弱优势取胜,他们可能也会试图把他赶下台。“听我说……我估计不会这样……我担任领导人期间,你们一直在搞这个,但绝对不会(得逞)……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卡梅伦还说,如果他未能说服英国公众追随他投票支持留在欧盟,他的声誉不会受到影响。

他说:“我感到自己需要承担责任,因为这是我承诺要举行的公投,我在兑现承诺,我对结果充满热情,但我不能彻底对此负责。无论结果如何,这都不会是对我的裁决,而是对这个问题的裁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最新民调 留欧 领先 卡梅伦 留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