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皮肤科专家天津发展联盟成立

2016年06月22日 09:55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皮肤科专家天津发展联盟6月14日在天津成立,同时医指通互联网皮肤专病京津冀分级诊疗平台启动。

全国皮肤科专家天津发展联盟首届理事长刘全忠介绍,联盟首届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等三十多家三甲医院。同期启动的医指通互联网皮肤专病京津冀分级诊疗平台将充分发挥联盟的资源优势,同时进一步整合京津冀优秀的皮肤病专家资源,帮助京津冀皮肤科医生实现跨地域、跨医院的协同技术合作,探索医生多点执业,推动皮肤专病分级诊疗的发展,造福京津冀及全国更多的皮肤病患者。

“皮肤科是以形态学为主的学科,根据一张照片也能够提供诊断,是适合网络就医、远程会诊的病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教授朱学骏认为,天津发展联盟和医指通分级诊疗平台的携手迎合了互联网时代、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和需要,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则认为,联盟的成立及平台启动,是医疗联盟资源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有益尝试,不仅会推进皮肤医学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提升学术水平,同时还能有效促进皮肤科的互联网分级诊疗和远程问诊的智慧医疗信息化水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全国皮肤科专家 天津发展联盟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