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与民建中卫市总支会员座谈 提五点要求

2016年06月24日 08:38 | 作者:曹凤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宁夏中卫市调研期间,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专程与民建中卫市总支部分骨干会员亲切座谈交流。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主持座谈会,民建区委会副主委杨培君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总支主委茹小侠关于民建中卫市总支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会员发言,重点了解了总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亲切询问与会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特别是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会员最为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2016062315370179135

 

陈昌智充分肯定民建中卫市总支的工作。他指出,民建中卫市总支作为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牵头成立了市义工联合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扶贫帮困工作,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2016062315365811566

 

陈昌智主席对民建中卫市总支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作为参政党,每一个会员都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党意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近期特别要重点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企业界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绝不行贿。第三,坚持“五个着力”,积极参政议政。要结合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界别优势,尽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第四,坚持不懈地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每个支部坚持每年学习一条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切实抓好会员发展工作。要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把好质量关,在保证经济界会员占70%的情况下,把社会各界的优秀人才和精英充实到民建队伍中。第五,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尽快把会刊办起来。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昌智主席不顾旅途劳累,利用休息时间看望大家,心情无比激动,倍受鼓舞,回去后一定把主席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把主席对民建中卫市总支的关心、对会员的关爱和教导转达给每一位会员,使广大会员鼓足干劲,争先创优,推动中卫民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中卫市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