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政协委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项目帮扶活动

项目帮扶 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2016年06月24日 10:08 | 作者: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6月18日,家住农安镇长安村的贫困户张新华忙得不亦乐乎,她一边给她家的“新进成员”10头猪崽喂食,一边打电话联系购买疫苗,这些猪崽到来一下子让她家空了多年的猪圈热闹起来,同时也开启了脱贫致富的大门。这一切得益于省政协委员关大伟的积极帮扶,为她家无偿提供10头猪崽,还垫付了一万多元饲料款。


委员与贫困户交流项目帮扶情况。刘廷艳 摄


说起张新华,在长安村是出了名的“女汉子”,她爱人患有精神病已有20余年,儿子正在读大学,家里所有费用都靠她一个人辛苦劳作,可是她的能力有限,爱人治疗费用和孩子的学费仅靠种地和打零工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她负债累累,一筹莫展。

在省政协民宗委积极协调下,6月16日,关大伟来到张新华家开展帮扶对接。“你养过猪吗?有猪圈吗?”“我养过猪,而且养过好多年,因为缺钱,买不起猪崽,所以近几年就没养,你看我家还有猪圈。”张新华一边领着大家去猪圈,一边说。关大伟表示:“我先为你无偿提供猪崽10头,但你要绿色养殖,等到猪可以出栏时,我进行回购,保持长期合作。”“我一定抓住脱贫致富的好机会,绿色养殖,争取春节前出栏。”张新华感激地说。

回去的路上,关大伟兑现承诺,让员工购买猪崽尽快送到张新华家里。“希望通过绿色养殖,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也是我们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应有之义。” 关大伟告诉记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贫困户 项目帮扶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