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北京市委就2016年重点课题赴市财政局调研

2016年06月24日 10:52 | 作者:侯艳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7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带队就2016年重点课题“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以及“运用PPP模式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到北京市财政局调研。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李颖津,PPP促进中心、预算处、资产处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会议由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于学强主持。


2016062209583568062

 

会上,王永庆主委首先对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做了介绍,并结合两个课题的调研方向、思路及调研问题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环境下,我们仍然要关注实体经济对北京经济的支撑效果,在发挥政府宏观调控作用的同时,充分放开市场这只手,支持以高精尖产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对于留什么,放什么,管什么,如何管,要有清楚的规划和认识。这是我们选题的初衷。他希望双方在此次调研之后能形成长效沟通机制,互帮互助,为首都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于学强介绍了北京市在营改增、调结构、促升级等方面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北京市国有企业发展现状、改革构想和规划、目前国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政府针对国有企业的服务体系。PPP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攀峰介绍了北京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有关情况。

课题组成员和北京市财政局各处室负责人围绕政府增强企业经营活力的同时如何维持市场公平竞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政的主要着力点、国有科研院所的发力点,高端企业降成本去杠杆,PPP项目的合理运行、风险控制、制度保证、第三方中立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退出机制等进行了讨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 财政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