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通用航空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24日 10:56 | 作者:刘晓斯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6月23日,民进中央“通用航空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4437e67f536718d6e16b01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后,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国家发改委以及各方面专家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当前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面临基础设施不完善、市场环境营造困难、装备制造能力不强等诸多复杂问题,涉及科技创新、产业规划、人才培养、国家治理体系改革等诸多方面,是一个系统建设的过程,值得长期关注。严隽琪强调,民主党派具有位置超脱的优势,不为政绩所囿,也没有利益的羁绊;同时,还具有参政议政渠道畅通的优势。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站在比较客观、公正的立场,从不同角度研究和分析问题,找到症结所在,提出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集智聚力”持续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行稳致远贡献智慧。


4437e67f536718d6e18102

 

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伟,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秘书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报告》主编王霞,华彬亚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慧,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航空专业委员会(筹)会长聂益南,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国,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工程师、副院长郭璟珅,卓尔航空总裁徐强,汇通公司常务副总王显勤;《公务与通用航空》杂志创始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现实与思考》主编宗苏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国家水电研究中心主任黄真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翼航航空服务公司董事长郑学实;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参加研讨会。

据悉,民进中央十分关注通用航空业发展,2015年就有关问题开展研究。今年4月,严隽琪主席赴景德镇了解通用航空业发展情况。此后民进相关省级组织开展调研。今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以改革创新扩大有效内需。会议认为,发展通用航空业,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培育新增长点,带动扩大就业和服务业升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通用航空业发展 民进中央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