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老人因为便秘闹自杀 其实是患上了抑郁症

2016年06月24日 14:12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上了年纪的人,多少都有些便秘。但是,谁会因为便秘而自杀呢?前不久,64岁的钱阿姨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来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生,快救救我妈妈吧。”

坐在一边的钱阿姨,垂着头,一言不发。2年前,钱阿姨开始出现便秘情况。而情况变得更坏,是因为邻居的过世。邻居是个年纪和她差不多大的阿姨,肠道里生了肿瘤,最后发生了癌变,没多久就过世了。

“她是因为便秘才会生癌症的。”钱阿姨一直这么认为。所以,她开始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个人郁郁寡欢。“我这便秘肯定和癌症也有关系。看医生的话肯定要花不少钱,为了不连累他们,我就想自杀了,一了百了。”钱阿姨吃了几十颗安眠药。幸好,住在一起的儿子发现及时,把钱阿姨救了回来。

老年科主任王征确诊钱阿姨患上了抑郁症。“老年人因为进食较少,加上运动较少,肠蠕动也会减速,排便少甚至是便秘都是正常的。”

在使用抗抑郁药物和排便药物治疗之后,钱阿姨的状态好了不少。“无论怎么样,作为子女,要随时关注老人精神状态的变化。”

编辑:赵彦

关键词:老人因便秘闹自杀 抑郁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