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市委书记批示 政协主席督办

安徽宿州市“母婴室”建设快速推进

2016年06月27日 10:10 | 作者:张艳飞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城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公共场所社会责任的体现。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未来几年将是新出生人口急剧增加的时期,应把‘在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中。”近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在督办《建议在宿州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重点提案协商会上指出。

今年初,宿州市政协常委董靖华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在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上提交了《建议在宿州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的提案,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曙光专门作出批示:“在新建、扩建公共场所应将设置母婴室作为规范要求,既有的公共场所也要考虑增设母婴室”。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动认领作为自己督办的重点提案。

该市住建委作为主办单位,协同交通、城管、规划等相关单位,对全市公共服务设施现状进行调研,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提出具体的实施措施。目前,全市四家汽车客运站均设置了母婴室;市立医院设有爱婴家政服务区;三角洲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婴儿床、儿童座椅等相关母婴服务设施。

“下一步,我们将对扩建的高铁站以及新建的公共场所规划足够数量的、设施配置标准的母婴室。”副市长赵琳在督办协商会上向提案人作出回应。(张艳飞 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宿州市 “母婴室”建设 公共场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