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纪念章太炎逝世80周年思想学术研讨会举行 何丕洁致信祝贺

2016年06月27日 13:53 | 作者:杨沛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今年是著名国学大师、革命家章太炎先生逝世80周年,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章太炎故居保护开放30周年。日前,章太炎先生生平及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太炎故里浙江余杭仓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章太炎的后裔汇聚一堂,对章太炎生平、思想学术成就和革命贡献进行深入研讨。

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副会长何丕洁来信祝贺研讨会成功举行。信中说,民革对章太炎先生一向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感情。章太炎先生的学术思想、爱国精神及人格魅力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的宝贵遗产。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扎实研究、持续做好章太炎的学术思想传承,大力宣传、积极弘扬章太炎的爱国革命精神,与时俱进、深入发掘章太炎思想的现实意义。

出席研讨会的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民革省委会十分重视对辛亥革命前辈的研究与宣传,其主办的孙中山研究会旨在研究和宣传孙中山以及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在浙江活动的本籍和外省籍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民革前辈的事迹。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全国各地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60余篇。会上还进行了《我所知道的祖父章太炎》、《章太炎生平与学术》的新书发布会。

活动由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中国孙中山研究会指导,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主办。

编辑:秦云

关键词:章太炎 逝世80周年 研讨会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