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威海市政协开展集中督导活动

2016年06月27日 14:59 | 来源:中国山东网威海频道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了解到,6月20日至23日,威海市政协主席董天祥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威海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重点区域开发”战略推进实施情况进行集中督导。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张剑、任怀平、李淑芳、李丹、王汝壮、任慧春,秘书长林治刚参加集中督导活动。

督导组一行深入现场,查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体验6大重点区域开发在“成势”方面的成效,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改善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先后观摩了53个重点项目建设运营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观摩结束后,以打票的方式,对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观摩中,委员们边看边听边问,普遍感到,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推进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重点区域开发”战略劲头足、措施实、效果好,6大重点区域开发推进快,展示出了一体化威海的美好前景;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大,为威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增添了后劲;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委员们表示,此次集中督导,既督促了全市工作,又进一步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收获很大,深受鼓舞。大家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推进实施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

董天祥在督导活动开始前召开的动员会上强调,开展集中督导活动,是威海市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出了统一部署。这次集中督导活动,是全市分阶段集中督导活动的重要一环,威海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督导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有关方面积极对接、密切配合。威海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协委员是这次集中督导的主体,要掌握好督导方法,通过“看、听、评”三位一体的方法,全面了解被督导单位的工作情况;要公平、公正、客观评价被督导单位的工作,为威海市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讲规矩守纪律,展示出政协委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为市委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供帮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威海市政协 集中督导活动 威海市政协主席董天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