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创新,让中国成为引领者

2016年06月28日 15:59 | 作者:余晓葵 陈建强 李曾骙 | 来源:光明日报-天下眼
分享到: 

创新,让中国成为引领者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关注创新与转型

6月26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如期而至。身着清雅汉服、具有社交意识的机器人美女佳佳、极具视觉冲击力的VR虚拟现实体验、超乎想象的意念操控设备……论坛主会场所在地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里的这些充满创意的新奇展品,让观者真切感受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气息。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创新,让中国成为引领者


创新,世界经济的持久主题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恰逢它进入中国的第10个年头。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位嘉宾齐聚天津,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这一主题,将就“重设体系: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和生产体系”“重塑增长:中国‘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一代企业家如何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反思创新:基础研究、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突破与创新如何深刻影响社会经济体系”三个主题内容,举行200多场内容和风格各异的会议。

从10年前初来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始终关注着创新与技术革命对经济增长的巨大贡献。2013年的“创新:势在必行”、2014年的“推动创新创造价值”、2015年的“描绘增长新蓝图”,达沃斯紧紧围绕增长这一主线,并始终眼观未来,关注创新。本次论坛的主题“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更是如此。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及诸多与会精英看来,在中国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这一主题是再合适不过的。在国家发展层面,中国正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打造成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的核心力量。在全球经济治理层面,中国作为今年的G20主席国,正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核心挑战和突出问题,希望贡献中国智慧,创新增长方式,挖掘增长潜力。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创新 论坛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