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众议院报告说奥巴马政府未能正确评估利比亚局势

2016年06月29日 19: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28日公布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调查报告,指责奥巴马政府未能对利比亚安全局势做出正确评估,并在事后试图阻碍该委员会进行调查。报告没有就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此事件中有何过失提供新指控。

这份长达800多页的报告由该特别委员会中的共和党成员单方面完成。报告说,包括美国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在内的奥巴马政府部门没有在袭击发生前正确评估利比亚班加西的严峻安全局势,没有解决在无法确保美国人安全的地方设置领事馆存在的安全隐患。

报告还说,奥巴马政府在该特别委员会的调查过程中屡次拖延或拒绝对问询作出回应,试图阻碍调查的进行。

这份报告并未就希拉里在此事件中有何过失提供新指控,只是批评希拉里和奥巴马政府其他官员未能在获知情报的情况下充分理解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当时面临的袭击威胁,并在事后就袭击发生的原因对美国公众撒谎。

美国白宫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当天分别对这一报告的政治动机提出质疑,批评共和党人历经两年、花费700万美元的纳税人钱来试图破坏希拉里2016年的总统竞选。

2012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时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报告 奥巴马 政府 利比亚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