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审计工作报告的特点

2016年06月29日 2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题: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审计工作报告的特点

新华社记者高敬、董峻

审计署29日公布了《关于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坚持鼓励创新,准确客观把握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审计工作报告在坚持客观求实,更加全面审慎地反映情况、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的基础上,注重坚持鼓励创新,更加准确客观地把握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2015年,审计署多次发文,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严格遵循宪法和基本法律法规,以是否符合党的政策、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审计定性判断的标准,坚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推动建立包容创新试错的新机制。

如对一些部门或地方跨项目调剂预算和专项资金等问题,审计中坚持客观分析、仔细甄别,对确属有利于政策落实、发挥资金效益的创新做法,积极鼓励,并推动健全既有利于规范管理又具有较强灵活性、适应性的预算调整机制。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有益、但与有关部门规章相抵触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坚持凡是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化解产能过剩的,凡是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提质增效的,凡是有利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凡是有利于扩大有效供给的,凡是有利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坚决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追根溯源,促进总结完善,大力推动形成新的制度规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审计 负责人 推动 审计工作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