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谴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袭击事件

2016年07月01日 13: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30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遭袭事件,强调必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发生的“丑恶、懦弱”的恐怖袭击。安理会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前往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在此次恐怖袭击受害者的吊唁册上签字。潘基文随后对媒体说,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起来,击败恐怖主义,同时也要尽全力预防暴力极端主义。他感谢土耳其接纳了数以百万计的难民,表示联合国将坚定支持土耳其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当地时间28日晚,3名袭击者乘坐出租车来到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他们先是开枪射击,然后引爆身上的爆炸物,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土耳其内政部长埃夫坎·阿拉30日说,这起袭击事件已造成43人死亡。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但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有迹象表明此次袭击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斯坦布尔机场袭击事件 安理会谴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