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拒绝与美国在叙利亚合作

2016年07月04日 14:25 | 作者:王莉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拒绝与美国在叙利亚合作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3日报道,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在当地时间7月3日宣布,哈梅内伊拒绝美军与伊朗在叙利亚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建议。

目前在叙利亚,伊朗、俄罗斯及黎巴嫩真主党民兵是支持大马士革政府作战的主要外援。伊朗先于俄罗斯进入叙利亚。华盛顿此前似乎表示,为打击宗教极端势力,美国愿意与伊朗展开地区合作,特别是在叙利亚境内展开合作。

据悉,7月2日晚,在斋月落日晚餐前,哈梅内伊向数千名学生发表讲话。他表示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伊朗就不会与美国合作。他说,因为美国的目的是要终结伊朗在地区的存在。

哈梅内伊还指责美国在核谈判问题上没有信守承诺,没有打消国际金融机构与伊朗合作的顾虑。这些银行都担心未来还会因为与伊朗合作而受到美国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最高精神领袖 拒绝与美国在叙利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