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西区委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6年07月04日 14:54 | 作者:特约通讯员 韦珺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民进广西区委会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副主委兼秘书长蒋庆霖,在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委员和老会员代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共10人参会。区委会宣传部部长蒋少芳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严隽琪主席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录音后并自由发言、畅所欲言、展开讨论交流。

广西大学教授柯涛回顾了他于旧社会出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随母亲颠沛流离,解放后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个人经历。他的一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发展。柯教授表示,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崛起和振兴的领导者,其伟大在于其敢于正视错误、纠正错误。作为一个民进会员,他对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的热爱。

南宁三中特级教师覃树楠讲述了自己农村老家五十年的发展变化和反腐实例;广西艺术学院教授韦柳春谈了身边的变化;南宁市监察局副局长黄海燕谈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的进展情况;民进南宁市委会副主委陈蓉谈了如何继承光荣传统,对民进会员进行思想教育的问题;广西大学覃玉荣教授则从教育界的变化入手,谈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以及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陈自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40、50、60年代出生的三个年龄段的会员,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同,进一步提高了民进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自力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社会主义政党。几十年来,虽然有挫折,也有走弯路的时候,但中国共产党敢于面对错误,其自我纠错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在党建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民主党派学习。今年是南京“下关事件”70周年。正是通过“下关事件”,民进人真正认识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我们要赋予民进优良传统以时代内涵,进一步加强对新一代民进人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在全会增强“三个认同”,把民进与中共合作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下一步,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学习内容,注意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让各级组织深入开展学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广西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