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东莞市委第五次社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2016年07月07日 10:30 |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东莞市第五次社员大会于6月25日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广东省委副主委陈敏,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东莞市政协副主席、社东莞市委第四届主委吕兢,东莞市委统战副部长叶效怀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东莞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周爱军当选主任委员,兰建锋、黎小艳当选副主任委员。


11_14_02_738_86112_09_36_28_105_19999_dghjg1fb

 

会上,吕兢作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四次社员大会以来,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五年来,社市委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能力进一步增强,5年来共提交提案136件(集体提案53件,委员提案83件),9件被评为重点提案(其中列入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2件,列入市长并案督办重点提案1件),14件被评为优秀提案,12件被评为表扬提案,市委会还通过座谈会、电台网站节目等形式多次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不少意见建议得到了重视和采纳,为中共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出谋划策。此外,社市委结合党派特色优势,积极打造“同心”品牌——“九三学社科普行”,成立“九三学社科普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派人才优势,5年来,共举办医疗健康讲座30余场,医疗义诊和培训等8场,科普展览和咨询5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4场,文化艺术展览2场,扶贫助学2次,受惠群众愈万人次,其中社市委一直推动已故莞籍书画名家卢子枢的作品和遗物的收藏、展览和整理工作,曾通过“直通车”形式向中共东莞市委递呈建议,成功促成卢子枢后裔卢汝圻先生向东莞市博物馆捐赠了卢子枢作品及珍贵文物624件,并支持出版了作品集《不蠹斋珍丛》,为弘扬东莞人文精神、传播岭南文化艺术作出了贡献。

陈敏表示,过去5年社东莞市委的思想建设达到了新高度,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参政履职取得了新成绩,社会服务有了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向各位离任的社市委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代表社省委向吕兢赠送了纪念牌。同时,陈敏副主委还希望新一届社东莞市委能深化政治交接,传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人才强社”战略,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并要以参政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东莞市的具体目标和重要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党派的人才优势谏诤言、谋实策,积极推动东莞改革发展,此外,还要继续加强科学普及、医疗帮扶、环保宣传等社会服务活动,强化东莞特色,为改善民生做出应有贡献。

周爱军表示,新一届市委会将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理念和精神,在社省委、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聚焦民生,建言献策,以踏实、深入的态度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工作,为东莞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党派力量。

邓志广代表中共东莞市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九三学社东莞市委会班子表示祝贺,肯定了上一届九三学社市委会对东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社东莞市委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同行同向,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希望广大社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投身社会服务,中共东莞市委将与九三学社东莞市委会一起,共同谱写东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不断努力,为共同谱写中国梦的东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东莞市 第五次社员大会 周爱军

更多

更多